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宫殿街道“优秀共产党员”冉政:22年忠心向党 不忘红色初心
2021年06月28日 12: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彭睿)“我的父母都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在他们的影响下,我早早就入了党。”近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获悉,在街道“两优一先”评选中,街道辖区企业新万帮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万帮集团”)党支部书记、公司董事长冉政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图为冉政带领企业获得的部分荣誉。 彭睿 摄
图为冉政带领企业获得的部分荣誉。 彭睿 摄

  图为冉政带领企业获得的部分荣誉。 彭睿 

  据了解,冉政于1998年创立新万帮集团,以保洁、陪护、安保及物业管理为主营业务。自1999年入党以来,冉政一直怀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初心,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先后获得“重庆市诚信企业家”“重庆市高级项目经理”等称号。

  2020年8月,中共重庆新万帮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成立。冉政作为党支部书记,定期组织党员召开专题学习会,培养职工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在人才培养方面,冉政积极引导青年职工向党组织靠拢,与党组织共发展、共成长,并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党员能起到带头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十分注重员工的入党动机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冉政告诉记者。

  面对生活上有困难的员工,冉政主动了解其实际情况,并向他们提供帮助。新万帮集团员工何纯华因妻子和孩子同时患病,家庭经济困难。冉政了解情况后,向何纯华送上慰问金和物资,为何纯华纾难解困。“我希望能为员工、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把我作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落到实处。”冉政说。

  2020年8月14日,长江2020年第四号洪水过境重庆,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部分场地被淹。得知情况后,冉政带领企业职工,主动参与该医院的清淤工作。清淤作业难度大、时间紧迫,为保障医院正常工作,冉政与公司职工接连奋战十几天,顺利完成清淤任务。

  “当时,很多员工双脚都被泥水泡得浮肿,但我们仍然坚持在现场。身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示担当。”冉政说。

图为冉政参加巴南二院清淤工作。 受访者供图
图为冉政参加巴南二院清淤工作。 受访者供图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号召,冉政于2019-2020年向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碍口镇困难地区捐赠总计2万多元。“能为困难地区贡献一份力量,为国家扶贫事业添砖加瓦,我感到很荣幸。”冉政说。

  记者了解到,冉政除了是新万帮集团的董事长,还担任重庆市清洁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冉政组织重庆市清洁服务行业协会会员前往合川云门蒲溪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并送上慰问品。“为老人们提供帮助,不仅是对社会做贡献,也是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冉政说。

图为冉政正在阅读党建书籍。 彭睿 摄
图为冉政正在阅读党建书籍。 彭睿 摄

  谈及获评天宫殿街道“优秀共产党员”感受,冉政向记者表示:“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今后我将保持学习习惯,秉持入党初心,多做实事,尽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