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实干笃定前行 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用党建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6月28日 11: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官鑫)“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笃定前行。”近日,在参访中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活动室时,记者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大字下,鲜艳的党旗、激励人心的标语、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的书籍,一应俱全。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成立于1958年,业务范围涵盖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交通枢纽等领域。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10余年的时间里,不断完善和提升重庆本地市场布局,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奋斗观,用行动践行使命,探索出属于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据悉,公司现有员工112人,其中党员39人,超过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 注入强劲“红色动力”

图为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党建活动室 官鑫 摄
图为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党建活动室。 官鑫 摄

  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斌向记者介绍,多年来,党支部始终以“六有”标准进行建设,立足企业实际,围绕设计城市、构筑未来的使命,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行业及社会不断贡献力量。

  “我们不仅要做好党组织建设,还要将企业的员工和职能部门都聚集起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李斌介绍,公司党支部以党建为出发点,帮助企业与员工共同进步,真正做到支部建在身边,党群紧密结合。

  不仅如此,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正持续开展“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工作。李斌介绍,公司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技能水平。同时加大未入党骨干人员培养力度,引导骨干职工积极向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逐步优化党员队伍整体结构,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储备力量。

  融入企业文化 党建活动“别样红” 

图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赴井冈山参观学习 受访者 供图
图为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赴井冈山参观学习。受访者供图

  “我们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同频共振,相得益彰。”李斌介绍,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始终以系统化、规范化的模式运营,让党建工作在开展之初就被企业和员工接受并认可,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太震撼了,这些革命故事,给我们这些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一场非常难忘的体验。”5月27日,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过讲党课、观看视频影像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吴益告诉记者,类似于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党支部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推行。

  记者了解到,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曾多次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党员群众树立厚重的历史感,同时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为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回报社会。

  党员先行示范 为公司发展添砖加瓦

图为项永杰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受访者 供图
图为项永杰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两优一先”评选中,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党支部党风廉政监督员项永杰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据悉,2011年,项永杰接到公司调派任务,参与南宁地铁一号线设计工作。婚假没结束,他就背上行囊出差;妻子临产,他还在汇报方案……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日夜奋战,项永杰顺利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就应该时刻发挥好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业务精一点,奉献多一点,效果好一点。”项永杰告诉记者,他还主动给其他同事做业务培训、交流谈心,把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领悟到的精神传达给同事,引导他们跟党走,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

  做实党建、做精专业、做好榜样,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已见成效,也让企业沿着高质量的道路快速发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北京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分公司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企业的党员群众勇往直前,释放更强“红色生产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