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年古镇,七彩流光”——6月29日起,给你不一样的磁器口
2021年06月28日 10: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 “千年古镇,七彩流光”。29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将举行磁器口后街开业、磁器口外街开工、沙滨路开通、磁器口码头开放、磁器口步行街开街、磁器口夜景灯饰开灯以及重庆1949大剧院开演活动,集中展示歌乐山•磁器口大景区提档升级、全区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磁器口后街效果图。沙坪坝区宣传部供图
磁器口后街效果图。沙坪坝区宣传部供图

  磁器口系列活动采取“1+4+2”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在磁器口古镇步行街设立主会场,各项目搭建相应分会场。

  29日上午10:00-10:30, 将依次举行磁器口后街开业仪式,磁器口外街开工仪式,沙滨路开通仪式,磁器口码头开放仪式以及磁器口步行街开街仪式。

  往日有千人拱手,今日现万盏明灯。当晚19:50,磁器口景区全新打造的特色夜景灯饰将相继点亮。沙磁艺术之窗水幕投影、磁器口嘉古院墙体3D投影、码头广场幻彩灯光秀等,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现“千年古镇”的新气象,收获不一样的古镇“夜游”体验。

沙滨路效果图。沙坪坝区宣传部供图
沙滨路效果图。沙坪坝区宣传部供图

  20:30,大型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将在磁器口重庆1949大剧院隆重开演。该剧立足红岩故事背景,进行了多线条叙事的全新创作,从更广阔的时空维度全新演绎“红色经典”,呈现一场令人惊叹的舞台最新高科技与红色剧目的联袂。《重庆1949》开演,也意味着重庆1949大剧院正式投用,将促进沙坪坝区文旅融合进一步升级,有望成为重庆城市文化的新名片。

磁器口码头效果图。沙坪坝区宣传部供图
磁器口码头效果图。沙坪坝区宣传部供图

  此外,礼乐巴渝•重庆磁器口首届华服文化节盛典也将于当晚19:30-21:20在磁器口后街吊脚楼广场上演。

  近年来,沙坪坝区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2019年起,当地以打造“重庆主城都市区核心文旅产品”的思路,把歌乐山、磁器口片区东至重大创意设计产业园、南至红岩魂广场、西至松林坡、北至大河沟和特钢厂文创园总面积3.05平方公里的范围,纳入歌乐山•磁器口大景区全力打造,高标准创建5A级景区,充分彰显区域“红岩精神发祥地”“巴渝文化会客厅”“沙磁文化传承区”“文化风云际会处”的文化旅游价值。

  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沙坪坝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综合提升,推动歌乐山•磁器口大景区全面提档升级。两年来,35个相关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建成投用,大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随着磁器口景区一系列重点项目集中开业、开工、开通、开放、开街、开灯、开演,歌乐山•磁器口大景区建设发展又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29日的磁器口可谓精彩纷呈,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共赴这场文旅嘉年华!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