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县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文艺汇演
2021年06月28日 11: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黄维正 董存春 龚傲) 6月25日,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由重庆市禁毒办、巫山县委、巫山县政府主办,巫山县委宣传部、巫山县委政法委、巫山县禁毒办等单位承办,以“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巫山县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文艺汇演在巫山县市政广场举行。巫山县各禁毒委成员单位、禁毒志愿者、学生代表、市民等共2000余人观看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文艺汇演。

  整场文艺汇演在开场舞蹈《幸福欢歌》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走出阴霾》、快板表演《不让毒品进我家 姐妹携手在巫峡》、朗诵《百年禁毒砥砺行》等节目依次上演,让观众在享受文化艺术的同时,又学习了禁毒知识、提高了防毒能力。

  巫山县巫师附小五年级学生陈炀表示,通过观看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文艺汇演,明白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防毒拒毒知识,一定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不仅危害身心健康,破坏家庭,还极易诱发社会犯罪,影响社会治安稳定。”巫山县禁毒办工作人员陈祖远表示,作为一名禁毒工作者,倡议广大市民认真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普及禁毒知识,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文艺汇演现场,还通过禁毒书画作品展览、禁毒知识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模型展览等方式,展现毒品危害、弘扬禁毒文化,倡导市民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据悉,一直以来,巫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加大缉毒破案力度。狠抓党管禁毒、严打涉毒、帮扶戒毒,强力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最大限度的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号召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禁毒行动,同县委、县政府一道,勠力同心,人人争当禁毒卫士、户户筑牢禁毒堡垒、组组构建禁毒防线、村村开辟禁毒战场、乡乡拉开禁毒战线,着力创建“无毒乡镇”“无毒社区”,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