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增设夜间限时停车位 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2021年06月25日 14:36 来源:重庆晚报

  不少车主对爱车晚上停在哪里伤透了脑筋,如今,渝中警方为他们解决了这一难题。记者了解到,6月10日起,渝中警方在渝中区河运路、鹅岭正街、体育路、桂花园路四个路段增设夜间限时停车位,夜间限时免费时段为当日20时至次日7时,其余时间段禁止停车。夜间限时停车位一“上岗”,便受到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老旧小区停车难整治难

  渝中警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们老旧小区停车位少,停车难,夜间可以临时停车,真是解决了我们最迫切的问题,渝中警方太给力了!”6月22日,家住渝中区桂花园路的张先生指着夜间限时停车位高兴地说。

  “我们这片小区,都是老旧小区,停车配套设施差,家里买了车,晚上回家也没地方停,只得经常‘打游击’在路边停,太揪心了。”今年5月份,民警在走访时,桂花园路的张先生介绍起自己的停车难问题。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渝中警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交巡警两路口大队副大队长熊金波说:“老旧小区是交通整治难点,道路资源有限,随着群众物质生活的提高,停车需求日益增大,停车难与整治难的问题日益突出。”

  增设夜间限时停车位

  附近居民们极力赞同

  为有效解决辖区老旧小区配建停车位少、停车难问题,渝中警方主动尝试利用老旧小区周边的道路资源,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允许居民在规定的夜间至清晨时段临时停车,缓解停车难问题。

  自5月底以来,渝中警方先后进行了多次摸排,考察道路20余条,组织区城管局、应急局、街道办等单位实地调研,并召开研讨会与推进会,对符合设置条件的道路路段,立即开展施划工作,在多方大力支持下,于6月10日完成此次增设工作。

  据介绍,此次增设的夜间限时停车位的路段有:河运路、鹅岭正街、体育路、桂花园路;并在四个路段的首尾增设标志标牌8块。允许居民在夜间20时至次日7时可临时免费停车,其余时间段禁止停车。

  “交巡警部门增设夜间停车位,对居民来说,非常及时、有必要。”“我们这里不是主干道,道路相对宽敞,晚上来往车少,停放在路边也不会对交通有太大影响。”……对于此举,附近居民都极力赞同。

  将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力度

  解决更多小区停车难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不少市民将路面临时停车位与夜间限时停车位混淆,可能会存在超时停车,阻碍到交通通行的情况,渝中警方统一设置了夜间限时停车位的范式:用白色标线、虚框标示;内中还标示可以允许停车的时间(20:00时至7:00时,允许停放);并在停车位起始两端设立辅助标志标牌,更有辨识度和提醒性。

  交巡警提醒市民朋友,夜间限时停车位只能在限定的时间内停车,限定时间外都算违停,交巡警将严格管理,对违时停车的严格纠违。警方呼吁市民朋友,要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要求,文明规范停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渝中警方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力度,对辖区停车需求大、同时具备停车条件的路段进行充分调研,逐步推广夜间限时停车位,以解决更多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