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万高铁巫山车站顺利完成铺轨
2021年06月23日 17: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3日电(黄维正 向勇)市民最为关注的郑万高铁近日传来了新消息,6月22日晚8点,随着最后一根500米长钢轨精确放入预定道床位置,标志着由中铁二局承建的郑万高铁重庆巫山站铺轨工作顺利完成,至此,郑万高铁建设又取得重大进展,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郑万高铁起于河南省郑州市,向西南经平顶山市、南阳市、湖北省襄阳市至重庆市万州区,新建线路全长约818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重庆境内约184公里,途经重庆万州、云阳、奉节、巫山四个区县。

  当前,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已于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重庆段正加紧推进建设。目前,重庆段已顺利完成万州、云阳、奉节三区县的铺轨工作,而巫山境内已完成万州至郑州方向右线轨道铺设工作,并抵达巫山车站。巫山车站作为郑万高铁全线唯一县级始发站,它的铺轨工作顺利完成,为郑万高铁重庆段早日实现通车迈进了更加坚实一步。

  随着最后一根长500米的钢轨精准的落到巫山车站无砟道床上,标志着有中铁二局施工的巫山车站主体工程已圆满结束,接下来,将进行轨枕精准调试,为联调联试及静态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巫山高铁早日通车迈向了更大的一步。

  据了解,郑万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在郑州枢纽北接京广、徐兰高铁,在万州通过渝万高铁抵达重庆枢纽与成渝、渝昆高铁相连,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新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对改善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能力和质量,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