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整治乱堆乱放、私搭乱建、乱牵乱挂……老旧社区“微整治”迎来居民点赞
2021年06月21日 15:35 来源:重庆日报

  “现在小区干净整洁、宽敞明亮,我们老年人可以好好健身休憩,我家孙子也喜欢来我家玩耍了。”说起小区环境的变化,家住长江二路138号的唐婆婆笑得合不拢嘴,“以前采光不好,大晴天房间都需要开灯。一到夏天,蚊虫多得很,连我家孙子都不愿到我家里来玩。”

  今年5月中旬,渝中区大坪街道负责人在长江二路沿线老旧小区“马路办公”时,听见唐婆婆正在与人聊天说自己的孙子害怕虫子咬不愿意到她家来玩耍,便主动上前与唐婆婆交流了解情况后,立即根据居民“希望小区院落更加敞亮”等诉求,对长江二路138号至144号老旧小区的乱堆乱放、私搭乱建、乱牵乱挂等影响市民居住体验的问题实施了“微整治”。如今,老旧小区换新颜,迎来了唐婆婆等广大居民的点赞。

  大坪街道对长江二路沿线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是渝中区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全面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的一个生动案例。

  渝中区城市管理工作大会召开后,大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赓即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多、脏乱差问题容易反复、城市管理水平亟待提升的现状,紧紧抓住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城市这个“牛鼻子”,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一改二拆三清理四治理”以及打好“四大战役”的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2021年大坪街道城市管理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制定了《职责任务及考核标准明细表》《大坪街道城市管理问题处置流程图》等具体规章,街道主要领导和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逐一到8个社区组织街道干部职工、网格员、环卫工、群防队员、居民小组长等共计400余人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了目标任务、压实职责奖惩,大坪街道城市管理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迅速全面展开。

  “一大批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家门口的小问题’将被揪出来逐个解决,这些问题看似微小,做的却是事关民生的大文章。”大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方案》印发后,大坪街道先后发现并整改屋顶乱堆物、管线凌乱、墙面破损脏污等城市管理问题270余个,“虽然开了个好头,但任务还很艰巨。边发现,边整改,将成为我们工作的常态。”

  重庆日报 张锋 郭超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