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山街道“最美志愿者”吴秀珍:微笑服务暖人心 奉献爱心获赞誉
2021年06月21日 14: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1日电(吴燕利)不高的个头,满面的笑容,是吴秀珍给人的第一印象,在她和颜悦色的外表下,是乐于助人、勤于奉献的热忱之心。

  吴秀珍是重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民心佳园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民心佳园社区是重庆市首个公租房社区,在社区内有很多独居老人无人照拂,为了给独居老人提供精准帮扶,2015年,民心佳园社区组建“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吴秀珍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哪里有需要帮忙,哪里就有吴秀珍的身影。

图为吴秀珍在为老人准备爱心汤。吴燕利 摄
图为吴秀珍在为老人准备爱心汤。吴燕利 摄

  “周婆婆,我来给你送饭咯!”快到晚饭时间,吴秀珍提着热腾腾的饭菜送到独居老人家中。

  “刘嬢嬢爱心厨房”是民心佳园社区特色服务项目,吴秀珍是其中的志愿成员之一。每逢节假日,社区里都会有不少志愿者集聚在爱心厨房,一起包饺子、包汤圆、炖汤,再将做好的美食亲自送到社区的独居老人家中,吴秀珍积极参与此活动各个环节,并主动宣传引导志愿者加入,渐渐地,她成为爱心厨房的“领头雁”,在她的带领下,“爱心厨房”已经累计送餐780份,众多老人因此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看到这些老人就像看到自己的老妈妈一样,帮助她们我自己也能收获快乐。”吴秀珍说。

图为吴秀珍正在独居老人家中擦玻璃。吴燕利 摄
图为吴秀珍正在独居老人家中擦玻璃。吴燕利 摄

  社区独居老人唐婆婆希望每天都有人来打扫卫生,但是由于帮扶对象众多,志愿者无法每天上门,吴秀珍便主动为唐婆婆解开心结,并承担起日常性清洁服务,她还定时为唐婆婆买菜送上门,无微不至的照顾令唐婆婆感动不已。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吴秀珍还利用自己的舞蹈特长,组织社区独居老人跳广场舞,重要节日还组织独居老人一起编排文艺节目,营造节日的喜庆氛围。“将自己的快乐传递给他人,我自己也有成就感和满足感。”吴秀珍说。

图为吴秀珍为抗美援朝老兵送美食。 受访者供图
图为吴秀珍为抗美援朝老兵送美食。 受访者供图

  社区不少人评价吴秀珍:“干最脏的活,吃最多的苦。”她是大家眼中的模范志愿者,也是很多老人都喜欢的“小吴”,然而即使已经获得许多认可,吴秀珍仍然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多、不够好。在社区为志愿者队伍安排的系列专题培训课程中,她认真听课记录,一堂课都未曾缺席,即便只是针对新进志愿者的培训,她都积极参加。“常听常新,我不想错过任何学习的机会,要不然就跟不上队伍了。”吴秀珍说。

  在2021年金山街道“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中,吴秀珍获得“最美志愿者”称号。此前,吴秀珍连续两年获得民心佳园“幸福来敲门”优秀志愿者称号。如今,她仍然坚持不懈地走在志愿服务道路上,

  吴秀珍表示,她要学习的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也有很多,但是不变的是她想要为老人服务的热忱和初心。“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更多人。”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