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猪八戒网与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2021年06月19日 12: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9日电 6月16日,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猪八戒网”)在南宁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广西产研院党委书记曹坤华,代理党委副书记唐亮东,代理副院长杜文宏,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副总裁、南部大区总经理魏云坤,资本总经理孙伟等参加签约仪式。

图为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猪八戒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受访者供图)
图为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猪八戒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受访者供图)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曹坤华对猪八戒网“人才聚集,招财引智,筑巢引凤,民企入桂,服务产业,助力东盟”的做法及成效表示认同和赞赏。他表示,广西产研院旨在致力解决产业技术的关键共性难题,聚集产业技术人才,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猪八戒以网络平台优势,集聚各方人才,为创新企业把脉问诊,积累了经验和资源。双方可在众创空间、工业互联网等方面针对技术需求开展研发,产研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将致力研发自身的核心技术,为日后双方打造大数据平台,提供优质的产业技术服务贡献力量。双方在合作中将携手并进,在部分技术领域要有新的进步,在相关细分领域能够引领潮流,做好产业技术研究和服务。产研院将秉承产业第一、企业为大、服务至上、效率争先的初衷,与猪八戒网抓住机遇,服务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并面向东盟提供服务。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朱明跃对广西科技厅和广西产研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猪八戒网成立15年来,以服务C端消费者为主,致力提供优秀的企业和产业服务。自身技术维度的创新与商业模式的创新,让猪八戒网服务对象不仅限于小中型企业,还包括千万级,甚至上亿级的大型企业。“聚众智、汇众力、创众业”的大背景下,猪八戒网能够一端凝聚人才,一端为万千企业提供多功能化的服务平台,因此在积极参与广西各地经济发展的活动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表示,将和广西产研院合作,打造一个东盟版的猪八戒网,搭建起从中国到东盟平台的桥梁。双方将利用自身优势在数字化平台、大数据分析、人才库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广西企业的创新,数字平台的建设以及城市国际化的发展。

  双方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服务采购意向协议的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科技园区、产业与工业服务平台上增进合作,旨在加快推动广西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和科技强桂行动,通过引入产业创新资源,促进广西有关重点产业链的建设,承载“千企科技创新”工程重担。

  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部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直属专业研究所相关人员,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广西片区分部等有关人员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