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百人绘百米长卷 同心庆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0日 11: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9日电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变迁 幸福原乡”大型书法摄影美术展的重头戏,6月18日,百名书画家在铜梁区人民公园通过书画长卷创作形式,将党的百年历史融入百米长卷中,用手中的笔墨挥洒出对祖国、对党、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在百米长卷中回望百年岁月,激励每个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据铜梁区美协主席杨俊介绍,活动组织协会100名会员以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事件进行绘画创作,这些重要历史节点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红军长征、卢沟桥事变、解放战争中的“三大战役”、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等,以及体现民族复兴、中国力量的众多元素。百余人结合个人特长,以书增学,以画促学,将学、书、画融为一体,在丰富的党史知识中挖掘创作灵感、汲取创作养分,用文艺创作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鲜艳的五星红旗,飞驰的高铁,入列的核潜艇,遨游太空的北斗卫星,孩子们的幸福乐园,幸福和谐的家园……书画家们神情专注而认真,将自己心中最真诚的创意,对党的美好祝福在百米长卷上跃然纸上,清晰明了。

  铜梁本土画家秦廷光也是其中一名创作者,热爱用画笔留住乡愁的他,其画作的题材大多为重庆、铜梁的古城、古桥、古街、古亭、古码头、古民居等。当天,他负责创作的画卷部分是“百年巴川”,包括巴川本地优秀儿女,以及百年来的城市变迁和发展变化,生动展现了时代前进的步伐。

  “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展现了历史与现实的交融,展示了大家对国家、对党、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让人非常感动和振奋。”观看了现场作画的市民周欣说。

  当天,由铜梁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的“百年变迁 幸福原乡”大型书法摄影美术展也正式在人民公园开展,展出时间为6月18日至7月10日。展出的120件作品,面向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征集而来,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反映党史、自然风光、社会发展、生态环境、精神文明、幸福生活、乡村旅游等各个方面,生动描绘了大美铜梁的建设成就和美好前景,热情讴歌了铜梁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的精神风貌。(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李慧敏)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