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励颐拓发布国产自主CAE软件
2021年06月18日 20: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8日电(谢力)重庆两江新区18日发布消息称,位于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的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近日线上发布了国产自主CAE软件LiToSim 2021。

  本次发布的LiToSim 2021,集成了求解器与前后处理模块,进一步增强了求解静态问题的能力,扩大了线性静力求解在工业仿真场景中的应用。同时,单元、材料、非线性边界、几何非线性求解功能进一步完善,非线性问题求解能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重庆励颐拓首席科学家冯志强介绍,LiToSim 2021进一步丰富了单元库和材料库,可覆盖各类工程领域CAE分析仿真场景中常用的单元类型,包括质量、梁/杆、二维实体(平面应力平面应变/轴对称)、实体、壳、固壳、膜单元等。

  通俗点而言,这也意味着,今后在工程领域,国内制造业企业今后可通过LiToSim 2021实现更加精细化和精确的操作,达到优化产品设计、提高产品质量、减少试验周期、降低研发成本的目的。

  冯志强称,虽然国产CAE软件与国外主流商业软件存在差距,但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下一步,重庆励颐拓将加大在工业仿真软件领域的研发力度,同时以全球创新资源为依托,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成功发布了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E软件产品——LiToSim V1.0,可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电子、汽车机械、能源等领域开展广泛应用,并实现了进口替代。

  这是两江新区加码产业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日前,《重庆两江新区打造产业创新高地行动计划》正式出台,并明确到2023年,两江新区将完成打造产业创新高地的阶段性目标,包括制造业创新能力明显、服务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产业创新基础能力更加坚实、组织模式更加优化、生态体系更加完善5个目标任务。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