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与农发行、建设银行签署乡村振兴专项合作协议
2021年06月18日 17: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8日电  6月17日,外经贸集团在主办的西部特色产品“走出去”座谈会上,与农发行、建设银行签署乡村振兴专项合作协议,携手支持成渝双城地区特色产品“走出去”、加大涉农小微外贸综合服务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落地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重庆市商务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国资委、成渝双城经济圈相关市区县等政府部门,汇达柠檬、饭遭殃、黄花园等等川渝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参与了座谈会。

  会上,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曹颖表示,建设银行将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己任,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持续加强与外经贸集团在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合作深度和广度。

  农发行重庆分行副行长高胜表示,农发行是专注服务乡村振兴的政策性银行,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外经贸集团贯彻落实市委陈敏尔书记关于把“渝贸通”打造成为全市扩大开放、扶微服微的综合性外贸服务平台的重要指示,助推重庆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随着上述乡村振兴专项合作协议的推进和落实,将为解决成渝双城经济圈特色农业品牌分散、集约化程度低等痛点找到有效模式,更好地探索金融科技工具对产业的引导,以及产融结合创新,更好地惠及农户,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川渝样本。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