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鲁广峰再次当选重庆市曲艺家协会主席
2021年06月18日 19: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8日电(记者钟旖)18日,重庆市曲艺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市文联召开。鲁广峰再次当选重庆市曲艺家协会主席。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曲协第四届主席鲁广峰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题为《献礼建党百年 谱写曲艺新篇 为重庆曲艺事业繁荣发展努力前行》的工作报告。

图为重庆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鲁广峰。重庆文联供图
图为重庆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鲁广峰。重庆文联供图

  报告指出,五年来,市曲协推动重庆曲艺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形成思想引领强劲有力、优秀曲艺作品和人才层出不穷、曲艺活动丰富多彩、阵地不断夯实扩大、文化交流广泛深入的良好局面,为促进重庆曲艺艺术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对市曲协未来五年工作作出规划: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共识;二是坚持曲艺惠民,努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三是繁荣曲艺创作,加强创作引导、人才培养;四是夯实曲艺阵地,充分激发基层活力、扩大组织覆盖。

  记者获悉,五年来,重庆市曲协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多次被评为中国曲协优秀团体会员,多次摘得中国曲艺牡丹奖,成功创建“中国曲艺之乡”,成功打造“曲艺名家闹元宵”等系列品牌活动,在扩大对外交流、加大青年人才培养、探索曲艺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成绩。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曲协新一届理事会。在市曲协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鲁广峰当选市曲协第五届主席,刘靓靓、凌淋、刘怀云、杨东、宋磊(宋好)、何菊芳、袁国虎、曾渝京当选副主席,刘靓靓当选秘书长(兼);聘任彭明羹、王毅为名誉主席;聘任阳晓、凌宗魁、谭柏树、沙建勋、张克宪、吴文、曾祥明、李静明、刘晓军、叶吉淑为顾问。

  鲁广峰表示,重庆市曲协将不负重托,做好“团结互助、分工协作、培训提高、品牌活动、做好规划”五篇文章,加强人才培育和曲艺艺术创作,力争推出更多优秀曲艺人才和优秀曲艺作品,为推动重庆曲艺事业繁荣发展,为重庆文化强市建设做出新贡献。(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