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就业服务“赶大集” 巴南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06月12日 11: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1日电(罗莎)“一直想创业,但是差点资金,我能不能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你好,这是我们的创业贷款政策,我来为你解释一下。”6月11日,在重庆市巴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现场,就业板块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了解。

11
就业咨询展台前,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就业咨询展台前设置了就业、社保政策咨询台、职业指导服务专区,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一站式人社服务,工作人员正耐心细致的为群众讲解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对于群众的疑惑,也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回答。

  “我想了解一下哪些类型的人才能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呢?”市民刘晓梅来到展台前,向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工作人员告诉她,凡是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乡低保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毕业八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都可以,而且,目前我区还把经营项目为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行业的个体工商户等也纳入了其中。

  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刘晓梅连连点头,她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一直不知道这些政策,这次趁着志愿活动,专程来了解,回去她就立马开始准备申请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志愿活动现场,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还专门组织了5家区内企业入场招聘,企业涵盖了房地产、机加制造、商贸物流等行业,提供运输驾驶员、置业顾问、钣金工等岗位82个。

  据悉,今年来,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不定期在全区开展各类招聘对接活动,在“巴南就业”微信公众号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发布就业政策资讯和工作活动动态,努力为广大劳动者和全区企业搭建招聘求职对接平台,解决劳动者职业困惑,指导和保障企业用工,宣传和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