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暨乡村振兴产业研讨会筹备会在渝举行
2021年06月10日 21: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0日电 为探索海峡两岸乡镇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发展新途径,拓展深化两岸同名乡镇之间更大领域内的交流合作,由全国台联指导,四川省台联、重庆市台联、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政府、海峡两岸横山互动协作会议秘书处、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遂宁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承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将于7月26日至30日在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举行,主题是“同根同名,莲里同行”。

  6月10日,为了保证第二届横山会议的顺利成功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筹备会在重庆市台联机关会议室召开,筹备会由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主持,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四川省遂宁市台办主任李翎、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坤、重庆市台联联络部部长吕萱、海峡两岸横山互动协作会议秘书处秘书长王吕刚等出席。筹备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台海新形势、新情况下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的意义重大,对前期相关筹备工作做了明确分工。会议一致通过了“横山会议”工作方案,审定了第二届会议有关事宜。本次筹备会高效务实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得到了相关各兄弟省、自治区同名横山乡镇的大力支持。

  据悉,第二届“横山会议”及乡村振兴产业研讨会将邀请台湾、广东、广西、四川、浙江、陕西、江西、重庆等9个同名横山乡镇代表团、两岸乡村振兴专家、全国台联两岸经贸交流及青年工作委员会及台商代表270名嘉宾出席,会议将着力打造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知名“横山”平台,为进一步深化两岸同名横山基层交流、抱团发展、密切人员往来,着眼未来不断积累共识、创造条件,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