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今日中国》重庆篇播出 引发广大群众热烈反响
2021年06月07日 17: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巴南:
《今日中国》重庆篇播出。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6日电(刘纪湄 胡超)6日上午10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重庆篇播出,并全景式展现了今日重庆,在巴南,广大群众通过电视、手机收听收看了直播节目,引起热烈反响。

  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德社区,社区干部和群众围坐在一起观看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重庆篇,《重庆篇:薪火相传红岩魂 巴山渝水谱新篇》的播出,让巴南广大群众感受到生活在重庆是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德社区居民丁华感叹道: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生活,特别的不容易,今日的重庆各方面发展迅速,生活在“近者来 远者悦”美丽城市,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巴南区龙腾社区居民王晓林说:我土生土长在重庆,重庆是座英雄的城市,刚才看了这个片子,30年代的重庆和现在的重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现在重庆人民生活在这座城市非常的自豪。

  在整个直播节目中,围绕亲历者回忆抗战中南方局的峥嵘岁月,解放初期修建成渝铁路的艰苦奋斗的历程;通过航拍镜头又俯瞰重庆山河美景,领略三峡壮丽风光,西部(重庆)科学城的现在与未来;感受两江新区的科技创新与高精尖,通过采访让重庆百姓摆摆自己的获得感……全景式展现了今日之重庆。

  据悉,重庆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百年来,重庆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砥 砺前行,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巴渝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这里,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用忠诚、担当、坚定、不屈铸就的“红岩精神”;有新一代建设者挥洒汗水为新中国三线建设做出的无私奉献;有大胆创新,开放进取,打造的“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联结点;有高精尖科技创新、传统产业的阵痛升级;有“两江四岸”万家灯火,“近悦远来”惬意生活。

  今日渝州大地,处处呈现出“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的美丽画卷。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