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亲情中华·追寻红色足迹”大型文艺演出走进潼南
2021年06月05日 10: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4日电(张盈) 6月3日,由中国侨联、重庆市侨联主办,中共重庆市潼南区委、潼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亲情中华·追寻红色足迹”大型文艺演出,走进红色摇篮、伟人故乡——潼南区双江古镇,用一场文化的盛宴,共同歌颂伟大的祖国,献礼伟大的党,为建设更加美好潼南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铿锵力量。

  长久以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们心系桑梓、情注故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在宣传潼南、推介潼南、为潼南发展牵线搭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潼南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建设产城景融合发展“双五十城市”,着力打造成渝地区中部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表示,“亲情中华” 慰侨演出是中国侨联主打的文化品牌,“亲情中华·走进潼南”更是将文艺送到基层。此次文艺演出作为学习党史的一个生动举措,通过歌曲、舞蹈等演绎形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播党关心侨胞、爱护侨胞、支持侨胞的一贯宗旨,温暖当地民众和侨胞侨眷的心。

  百年成就催人奋进,百年歌声唱响新篇。2300名潼南归侨侨眷、当地群众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演出从一曲激昂的《鼓舞中国》开始,由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蒋牧含演唱《绒花》《英雄赞歌》;原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张原铭带来《咱老百姓》《永恒的旋律》;被誉为“时尚美声,跨界百灵”的旅美花腔女高音伯鹤老师表演《芦花》《春天的芭蕾》;中国铁路文工团的蒙古利亚组合带来充满草原风情的歌曲《忠实的心儿想念你》《天堂》,为大家展示了蒙古族独有乐器马头琴和拖布秀尔,以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呼麦”艺术;大型歌剧《江姐》中“第五代江姐”扮演者,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伊泓远为大家带来《红梅赞》《在希望的田野上》;国家京剧院青年表演艺术家、京剧荀派传人张佳春表演京剧《红灯记》选段“做人要做这样的人”“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和《我爱你中国》;曾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中担任主唱的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君侠献上《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长江之歌》。一个一个节目精彩纷呈,唱响一片片赤子心,舞出了殷殷报国情。

  除各位著名表演艺术家带来的精彩节目外,潼南区女企业家商会朗诵的《感恩跟党走》,潼南中学校表演的舞蹈《映山红》,以及潼南双江中学表演的《红色摇篮》都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最后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达到高潮、落下帷幕。

  据了解,“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的经典文化品牌,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先后组织200多个艺术团,赴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城市举办了1000多场慰问演出,弘扬和传播了中华优秀文化,加强了对海外侨胞和侨团侨社的服务和联系。2014年起,“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开始在国内举办“亲情中华走进侨乡”系列活动,曾先后两次来渝演出。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亲情中华”艺术团在重庆铜梁区和潼南区分别开展“亲情中华·追寻红色足迹”演出活动,在沙坪坝区开展快闪活动。(潼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