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他用尽最后力气,将孩子往岸上推”
2021年06月03日 15:4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他用尽最后力气,将孩子往岸上推”

  大渡口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勇救两名落水儿童后英勇牺牲

王红旭老师生前照。(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供图)
王红旭老师生前照。(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供图)
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6月1日傍晚,大渡口万发码头长江段附近有两名孩童(兄妹,一人6岁,一人5岁)在江边玩耍时溺水,被冲入距离岸边数十米的江水中。在紧急关头,大渡口区育才小学35岁的体育老师王红旭和同伴从百米开外冲刺跳入江中,在数十名群众联手接力下,将两名落水小孩成功救起。但是,王红旭因体力不支,不幸被江水冲走,英勇牺牲。

  “两个孩子一落水之后,我就看到他从大约从一百米的地方飞奔过来,跳到水里去救落水的孩子。”市民王显才当时正带着孙儿在江边的沙滩玩耍,目睹了事发的全过程。两名孩子突然落水的时候,很多人还没反应过来,他看到这名好心人已经冲到水里救人了。

  现场市民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很多人手拉手站成一排,从岸上一直延伸到孩子的落水点,最靠近落水点的就是最初冲下水救人的王红旭。

  两个孩子最终平安被救回了岸上。然而不幸的是,好心人王红旭却因为体力不支,沉入了水底。

  发现救人者落水,大家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消防部门救援。接到群众报警后,各相关单位立即展开搜救。昨天下午4点左右,经多方搜救,勇救落水儿童的王红旭老师在出事水域附近被找到并被搜救上岸,但是令人痛心的是,王红旭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市民王显才说,王红旭把女孩救起来了之后,又去救那个男孩。“如果当时他放弃救那个男孩,他一定能活下来,但是我看他一直没有放弃救孩子。”

  王红旭的母亲说,他用尽了最后的力气,将孩子往岸上推。(记者 张莎)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