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万高铁小三峡隧道达到铺轨条件
2021年06月02日 18: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日电(向勇)  6月1日晚上8点,随着郑万高铁小三峡隧道最后20米无砟轨道按照设计要求铺设完成,标志着该隧道所有主体工程竣工,达到铺轨条件。

 

 

  小三峡隧道项目位于重庆市奉节县与巫山县交界处,为郑万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同时,也是目前亚洲在建时速350公里单洞双线最长高铁隧道,全长约18.9千米,最大埋深890米。

  自2020年7月26日小三峡隧道全线贯通后,该项目便进入无砟道床施工阶段。而无砟轨道施工作为高铁铺轨前最后一道关键性工序卡控,关系着日后高铁运行安全。因此,项目部采取粗调、精调、复测相结合方式,不断把控施工工艺,确保高精度、高质量地推进无砟轨道施工。

 

 

  小三峡隧道道床施工现场负责人杜杨介绍,截至目前为止,小三峡隧道无砟道床已经全部施工完成,在整个施工过程中,采用精密仪器及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无砟轨道的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为下一步铺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新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对改善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能力和质量,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