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名台商西部行 寻觅川渝发展新机遇
2021年06月01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5月25日电 (记者 刘相琳)“台企西部行”活动25日在重庆启动。在接下来三天时间里,百余名台商代表将考察重庆、四川7个县、市、区,寻找投资兴业新机遇。

  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台企联,上海、昆山、东莞、苏州、无锡、顺德等大陆沿海台协、台企、台商、台青代表百余人。活动期间,除参观考察外,10家台资企业将签约入驻重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在25日举行的“台企西部行”川渝发展座谈会上表示,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大势滚滚向前,参与重庆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就在当前。重庆高度重视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将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让在渝台企台商有更多获得感。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座谈会上说,此次活动,为台商了解和发现川渝两地发展新机遇提供新途径,也将为台商进一步参与国家重大战略提供机会。他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借助西部地区的区位优势,让更多台商到该地区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年前4个月,两岸贸易额达978.85亿美元,同比增长36.4%,高于大陆对外贸易的整体增幅。大陆发展得越好,改革开放越全面越深入,台商台企的发展条件就越好,机遇就越多,两岸经贸也就具有更强大的驱动力和抗干扰能力。大陆将大力支持台商团体把握大陆新发展阶段的机遇,适应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服务广大台商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台商在转型升级、创新求变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重庆统筹做好涉台疫情防控和台企复工复产,在渝台胞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生产型台资企业3月即100%复工复产;重庆全市新增台资企业72家,渝台贸易额达51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6%。台湾已成为重庆进出口额排名第四的贸易伙伴。(完)

------ 刊发于菲律宾 【菲律宾华报】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