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区:“解码”科技史 助力梁商打好“创新牌”
2021年05月31日 10: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9日电(陶有花) 为激发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梁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增信’宣讲科技史”活动,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女企业家商会、绿色食品商会、商业信息商会8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

  宣讲会上,梁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兴伍讲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科技发展历程,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科技的高光时刻,领略中国科技的崛起之势,引导企业家发扬科技先辈们“胸怀祖国、敢于奉献、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

  “力,形之所以奋也!这次学习就是最好的‘营养剂’,让我们汲取到了砥砺前行的力量,”重庆金柚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华成如是评价。与会企业家也一致表示,定会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还邀请了梁平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科技创新如何布局、对科技创新的理解、科技创新的成效、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及《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与解读,为现场80多家企业代表带来了一场科技政策的“专场盛宴”。

  据悉,梁平区委统战部始终坚持抓“关键少数”与带“绝大多数”相结合、“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不断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教育与培养,鼓励他们心无旁骛地在科技上深耕、在创新上用劲,以实际行动为梁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