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赛促学:巴南区卫生健康委党史知识竞赛视频直播活动举行
2021年05月30日 22: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
图为巴南区卫生健康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视频直播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9日电(方霞 陈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全区人民共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浓郁氛围,5月28日,重庆市巴南区卫生健康委举办主题为“学党史、践卫生初心、担使命”的党史知识竞赛视频直播活动,活动在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星光演播大厅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巴南医务人员“记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的自觉性、积极性和自豪感。

  当天,参加知识竞赛直播活动的单位有八个参赛小组,分别是市七院、巴南区人民医院、巴南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巴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南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木洞镇中心卫生院、东温泉镇中心卫生院、麻柳嘴镇卫生院。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哪个法租界开幕?”赛场上,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稳应答,不急不躁;抢答题环节紧张激烈,选手们才思敏捷,眼疾手快;风险题环节选手们勇于挑战,展现自我。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图为选手积极答题。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积极答题。主办方供图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巴南区卫生健康委运用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在听讲座、理论报告之外,将此次直播活动作为一种更为鲜活、沉浸互动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激发广大医护人员爱党敬党的热情。

  据了解,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巴南区卫生健康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把学党史融入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组织集中学习354期次。

  同时,丰富拓展教育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政德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1000余人次,提升党性修养。组织宣讲团走进医院一线、群众身边,举办“微党课”“微宣讲”“党史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60余场次,让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

  巴南区卫生健康委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的事结合起来,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卫生健康问题,集中力量破解一批群众就医防病的难题。在促进便捷就医方面,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提标扩能,建成投用发热门诊7个,重大疾病防控能力明显提升。巴南区精神卫生中心改扩建、物流基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装修等项目加速推进,破解近5万人口看病就医难题,公共卫生资源配置更加均衡。此外,在全市率先出台普惠托育项目“政策包”,区域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得到提升。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