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万州1—4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居全市第5位
2021年05月28日 21: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重庆平湖金龙精密铜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重庆平湖金龙精密铜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8日电(马佳欣  解书睿 李泽鸿)今年1—4月,重庆市万州区工业经济量质并进,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1%,高于全市8.5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市第5位、渝东北第1位,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强劲走势。

  让人振兴的成绩单背后,凝聚拼搏实干的汗水,回荡着铿锵奋进的足音。

  今年以来,万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践行“一心六型”两化路径,坚定不移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吹响工业强区冲锋号,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不断壮大智能循环型工业支撑。

  该区上下把工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奋进姿态,狠抓科技创新、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招商引资、发展平台、工业投资,迅速形成共谋工业、共抓工业、共推工业的强大合力。

  一个个数据,量化出万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运行态势,彰显出工业强区建设的进展成效。

  据统计,1—4月,万州区工业企业产能快速扩张、释放,规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6.1%。其中,经开区规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7.4%,高于全区1.3个百分点;产值占全区总量的80.5%,较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充分发挥了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

  重点培育的五大产业表现亮眼,挑起工业发展大梁。1—4月,汽车制造、新材料、食品医药、智能装备、绿色照明产业产值同比增长39.9%,占全区规模工业产值总量的65.9%,支撑更加有力。

  尤为可喜的是,经济效益稳步回升。1—4月,万州规模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8.6%。工业入库税金3.9亿元,同比增长82.5%,高于全区平均水平50.2个百分点,占全区税收总量的14.3%。

  上半年只有一个多月了,区经信委表示,将强化运行监测,深化企业服务,保障要素需求,大力招商引资,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奋力开创工业强区建设新局面,提速打造长江上游绿色智造基地,以优异的高质量发展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