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新任村干部任前谈话敲响“廉政鼓”
2021年05月26日 22: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6日电(赵武强 龙小雨)5月24日,在重庆铜梁区南城街道马滩村党群服务中心,街道纪工委干部正在对几名新当选的村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在会议室里,纪工委干部拿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职责若干规定》等文件学习讲解,结合近年来辖区出现的个别干部违规违纪案例,分析干部放松思想改造出现问题的根源,勉励谈话对象以此为戒防微杜渐,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当好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南城街道地处铜梁南郊,有9个村7个社区,是铜梁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片和农旅融合发展的主阵地,村(社区)承担的建设项目多,资金量大,集体经济较为充实的状况成为农村基层干部的廉政风险点。

  近来,南城街道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完成了村和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一批新干部走上了村和社区主要领导工作岗位。为了全面提升新任村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廉政意识,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任前先敲‘廉政鼓’,让换届后的新任干部思想上绷紧‘廉政弦’,通过集体谈话和分别提醒谈话、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廉政宣誓等形式,让新任干部受到深刻的廉政洗礼,从而筑牢思想防线,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已,恪尽职守、扎实苦干,在乡村振兴中做出新贡献。

 

 

  “纪工委开展的廉政教育给我们敲响了思想上的警钟。自已是一名由大学生本土人才成长起来的村党支部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已一言一行要遵循国家法律法规,模范执行党的纪律,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守纪律上作表率,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守住廉洁底线。”村支书赵中涛说,努力在新岗位上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现象,干出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报答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

  在马滩村小广场一侧的村务公开栏里,街道纪工委干部认真检查张贴的财务、村务等内容的公示时间、公示要求,公开的内容是否完整,公开的数据是否准确。在督查中,对群众高度关注的财务开支和民生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对村支两委自觉接受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村情馆,街道纪工委干部还组织新任村干部参观村情馆,给他们讲解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和新中国的建立做出的贡献,叮嘱新任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还将把廉政教育贯穿工作的始终,教育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心存敬畏,守住廉政底线,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和气节操守。”街道纪工委书记周英说。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