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开启人社服务“三进”活动 办实事解民忧
2021年05月25日 13: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4日电 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日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启动了人力社保服务“进企业、进镇街、进村社”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打造群众满意的人力社保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推进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柳萍说,这次活动主要通过“面对面”送政策,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分组走访镇街、企业、村(社区)等方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相关政策,帮助群众和市场主体全面知晓人力社保服务内容和便民举措。

  通过“点对点”送服务,为企业送工送培训,帮助企业规范用工,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上门开展生存验证、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社保服务,建设村级就业创业服务便民超市,打造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市级示范社区等,让人力社保服务更细心、更贴心、更暖心。通过“一对一”解难题,以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衡量标准,聚焦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就业、社保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通堵点、解难点、梳痛点,全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老百姓享受更高质量的人力社保服务。

  柳萍称,该系统将成立8个工作小组,分组开展送服务、下基层,走出去、走进去、走下去,全面了解企业和群众对人力社保服务的感受和诉求,主动作为、耐心细致,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在系列活动中淬炼干的胆量、锻炼实的作风,充分展现人力社保干部的良好形象。

  “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面对面走到群众当中,实打实为群众解决问题,心贴心为群众提供服务。”合川区人力社保局职工佘俊说。

  启动活动当天,合川区人力社保服务窗口、镇街社保所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区人力社保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发放了宣传资料。(唐敖/文)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