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开幕 张轩主持
2021年05月25日 10:0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2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重庆市城镇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等四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重庆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重庆市地名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关于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和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一府两院”有关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监委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市高法院关于提请审议人事免职议案的说明。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城环委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沈金强、夏祖相、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胡明朗、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颜若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