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南: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创新生态链欣欣向荣
2021年05月25日 17: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5日电(朱丹 廖忱)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上提出,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巴南区以先进技术创新中心为孵化器,近半年来,吸引了200余个科技成果项目落户,成功转化落地项目40余个,打造了欣欣向荣的创新生态链。

重庆市万州区科技局副局长一行 参观创新中心
重庆市万州区科技局副局长一行参观创新中心。

  重庆理享生态修复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环保菌剂研发、生产与应用的科技型企业,也是首批入驻先进技术创新中心的企业之一。成立初期,面临着缺乏研发场地和资金短缺的双重考验。为支持企业发展,先进技术创新中心工作队为其提供了3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并给予几年免租的专属福利,解决了初创企业生存的燃眉之急。

  “为我们后续实验开展和研发,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重庆理享生态研究院有限公司综合部相关负责人潘水连说,正是由于先进技术创新中心及时施以援手,企业逐步走上了发展壮大的快车道。

重庆市巴南区“赋能杯” 科技创新大赛
重庆市巴南区“赋能杯” 科技创新大赛。

  在先进技术创新中心,像重庆理亨生态修复研究院有限公司这样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的企业、科研院所,目前已有40余家,涵盖智能制造、环保、大数据、人工智能、检测检验服务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巴南区先进技术创新中心于去年11月成立,是环重庆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培育入驻企业快速成长,先进技术创新中心提供了场地支持、政策扶持、投融资服务、市场资源对接等保姆式的精准服务,组建专家组定期开展导师培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导航定向。

区政府相关部门一行调研巴南先进技术创新中心。
巴南区政府相关部门一行调研巴南先进技术创新中心。

  运营半年来,该中心快速聚集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成功转移转化一批优质科技成果,正在催生孕育一批“高精尖专”市场主体和科研院所。

  “我们将继续努力围绕环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持续做前沿技术的转化与推广做好科技创新的服务工作。”巴南区先进技术创新中心招商部长孙力山说。

  巴南区科技局副局长陈昌荣介绍,接下来,巴南将从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聚集、创新生态营建等方面着手,联合成渝两地高校和科研机构成立生态圈专家委员会和高校人才服务站,努力打造重庆南部科技创新高地,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