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重庆铜梁签约投资88亿元
2021年05月22日 11: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2日电(马佳欣) 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铜梁区签约重大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88亿元。

  计划总投资80亿元的西部美谷·智慧美妆和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将在铜梁打造集制造研发、生产、检验检测、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智慧美妆和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20亿元,该项目的引进对推动铜梁美妆产业集聚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示范作用。襄阳奥利斯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计划总投资额8亿元,运用5G物联网技术,在铜梁建设全自动智能装配制造基地,为客户提供“黑灯”智能工厂设备及相关生产技术,该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铜梁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化水平。

  发展美妆产业,打造西部美谷,是铜梁区携手广州开发区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打造新时代东西部区域合作新典范,经过市场调研分析、专家反复论证,慎重决策的结果。西部美谷位于铜梁区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内,规划用地首期5平方公里,紧扣高端天然美容化妆品体系,涵盖研发、生产、包装、销售及品牌策划、检验检测、展示体验、新品推广、网络传播等产业链环节,建设高端美容化妆品产业集聚地,补齐中国西部美妆产业发展短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1年1月,西部美谷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和重庆市级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已有33家美妆企业落户西部美谷;目前,铜梁区正在着力推进化妆品企业“放管服”改革试点工作,持续打造卓越营商环境,加速项目落地建设,西部美谷展示中心拟于今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

  近年来,铜梁区坚持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健全完善“1+6+3”招商机制,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把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股权投资和优惠政策、招企业和招订单结合起来,深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健康美妆等产业,促进企业成群、产业成链、集群发展,组建重大项目工作专班,深度参与项目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构建全链条精准招商服务体系。1-4月,成功签约智能制造等项目25个、协议引资额260.5亿元,同比增长307%;内资到位资金40.86亿元,同比增长51%;集中开工1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63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产值286亿元。

  据了解,本次西洽会铜梁展台位于N8馆7号展位,面积315平方米,展台以“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际大都市后花园”为主题,围绕“先进制造、创新生态、城乡融合、营商环境”四个示范区,突出“交通提速、产业提质、城市提升、乡村建设”四大行动,图文并茂地展示对外大通道、生态数字花园国家高新区和城市建设,深度还原玄天秀水生态画廊、西郊绿道、乡村振兴会客厅、荷和原乡等风采,巧妙融入绿道骑行、原乡驿站、原乡慢食、直播带货等互动场景,整体造型结合铜梁龙文化元素,以立体挺拔、左耸右伏、蜿蜒翻腾之势,展现铜梁人“靠得住、顶得起、过得硬、容得下”的脊梁精神。

  此外,展厅共展出以天然美妆产品、导轨电车、云丁智能门锁、原乡小艾等为代表的20余家企业100余件产品,充分展示了铜梁在工业振兴、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