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举行“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05月23日 12: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2日电(赵银银 陶思成)每年的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1日,巴南区生态环境局在巴南区融汇小学举办了“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不仅哺育了中华民族,也庇护了无数生灵。”活动中,来自重庆市渝中区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的专职讲师刘雨晨通过问答互动、播放宣传片等方式,生动形象地给现场同学们讲解生物多样性的功能、珍稀濒危动植物生存情况等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积极关注并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刘雨晨告诉大家,长江拥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分布有4300多种水生生物,其中鱼类400多种,170多种为长江特有种类,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也是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长江鲟是我国特有珍贵大型鱼类之一,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目前未发现其自然繁殖,只能依靠人工繁殖增殖,种群保护工作形势严峻。

  “我特别喜欢长江鲟,他们经历千辛万苦回到出生地繁衍,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听完讲座之后,融汇小学学生梁婼茜说到。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呵护自然人人有责,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个活动引导青少年关注自然、保护自然、热爱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巴南区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中心主任蒋大学表示,接下来,巴南区将继续开展环境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号召大家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同保护巴南的生态环境。

  当天,同学们还通过体验基础性科学,进一步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