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走深走实公共资源交易,增收节支17.43亿元
2021年05月21日 21: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1日电(赵武强)5月20日,重庆渝西片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在铜梁区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铜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地建设和交易取得的成绩。在重庆市交易中心主场下,来自重庆渝西地区11区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参观铜梁交易围绕电子招投标、远程异地评标、区县交易中心场地标准化建设、大数据分析系统、网上中介超市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和专题研讨。

 

 

  近年来,铜梁区市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改革精神,深入思考谋划,不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走深走实,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年以来,铜梁克服疫情影响,各项交易指标均逆势上扬,累计完成交易项目802个,交易金额224.02亿元,同比增长157.94%,增收节支17.43亿元。

  据了解,在招投标工作中,铜梁除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打造更加阳光规范的交易平台、大力推广运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逐步形成了健康有序的中介服务市场外,还全面推行了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有效遏制了围标串标。

  “我们运用该法实施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195个,占公开招标项目总数的73%,增收节支3.97亿元,平均节支率21%,单个项目投标企业从原均几十家下降到六七家左右,有效遏制了围标串标、买标卖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在运用该法实施的项目评标结束后,区中心赓即召开业主和中标单位碰头会,提醒双方诚信履约,督促业主单位加强跟踪管理,避免出现低价低质。”铜梁区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升交易质效上持续用力,铜梁区交易中心以此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落地,通过“提前介入、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容缺受理”等特色服务,为全区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推动航天云网西南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等31个重点项目加速落地。与此同时,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以“工作流程化、运行规范化、交易电子化、信息公开化、服务标准化”等五化联动为抓手,持续提升交易效能,公开招标项目办理时间由30天压缩至25天,限额以下抽选项目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投标保证金退付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