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公园提质改造增强群众幸福感
2021年05月21日 16: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赵武强)5月19日下午,在重庆铜梁市民服务中心公园,区城市管理局和公园管理所干部正在查看在旱溪配置的水生植物长势情况。

 

 

  “正在实施的旱溪花镜景观改造工程,将原有地块中的“凹”字型水体进行提质改造,打造以形态各异的卵石为基调,在其周围布置了各种适合湿地生长的植物如鸢尾、美人蕉、大滨菊等多年生花卉20余种,在意境上营造“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旱溪景观。”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龙思梅说。

  市民服务中心公园约12万平方米,紧邻龙城天街商圈和市民服务中心,周边有多个大型居住小区。

 

 

  为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除以来,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实施了市民服务中心公园绿地提质工程。在现有绿化基础上,通过增花添色、添彩、添香等绿化美化措施,对该绿地进行了提档升级,栽植美人梅、碧桃、紫薇、芙蓉、芭蕉、树状月季等乔木和女贞、红继木、南乙、天竹、红叶石楠等灌木约1200 平方米,补植麦冬等地被约1000平方米,铺种结缕草草坪约33000平方米。逐渐形成舒朗通透、错落有致、色彩相宜、四季成景的节点精品绿化。

  “通过对公园的提质改造,营造出的‘花在眼前,绿在身边,散步就在家门口’的公共空间,让公园的环境更生态优美宜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龙思梅说。
与此同时,持续完善市民游憩、休闲功能,新建便民通道200余米、新增休闲座椅50套、添置了公共直饮水机,更换了100盏电灯光源,添置了分类垃圾箱桶。

  笔者在这个公园看到,宽阔的草坪随坡势起伏宛如草原,搭配,鲜花绿树疏林有机配置成图案,卵石步道、青石步道、草油彩色步道有序分步,在公园里散步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

  “这个公园草坪面积大,空气清新,弯弯曲曲的步道非常平整,是散步健身的好去处。加上配套建有坐椅、饮水机、公厕和停车场,方便了我们市民散步健身。到了晚上,路灯明亮,在这里锻炼健身的人也多。”市民朱纯学说。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