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浙江商会:“春风爱心行动”八年捐资助学300万元
2021年05月21日 16: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李晓庆 陈晓曼) 5月15日至16日,九龙坡区浙江商会爱心志愿者团队再次奔赴城口开展2021年春风爱心行动,与资助的城口8所中小学168名受助学生见面交流,先后举办两场“浙商助学励志班‘在党的灿烂阳光下成长’”主题班会。

  2021年是浙江商会实施城口捐资助学公益事业的第8年,除2020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外,商会每年都组织一次赴城口开展春风爱心行动。

 

 

  两年未见面,爱心会员和孩子们都对这次的相见充满了期待。当商会爱心志愿者经过5个多小时,驱车360多公里,抵达第一站——城口县庙坝中学时,受到了受助学校校领导、资助办负责人和庙坝中学、双河小学、高燕二小和庙坝一小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学生以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列成两队,呼喊着叔叔阿姨,并为每一位爱心团队成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在见面会现场,爱心会员们亲切看望受助的168名贫困学生,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犹如久别重逢的亲人。

 

 

  8年来,爱心会员与学生及家长已经非常熟悉。“家里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吗?”“学习成绩怎么样?”“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许多孩子拉着叔叔阿姨的手,讲述着自己两年来的成长和家庭生活环境的改变,诉说着对叔叔阿姨的想念。一些因工作原因没有来到城口的爱心会员,通过电话和微信视频在现场与自己的资助人网上见面交流,一句句热情的鼓励,一句句感恩的话语,孩子们和爱心会员彼此温暖,收获感动。

  为了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九龙坡区浙江商会商会副会长陈齐自费18000余元为168名受助学生赠送一套洗浴用品;常务副会长叶建信动员理事薛道钦为部分孤儿、单亲家庭的孩子准备了70套童装,价值2万多元;副会长郑贤数为全体参加活动的老师生赠送了总价值1万多元的慰问品。

  因工作未能到场的爱心会员陈授旦委托秘书处为资助的学生带去两百元钱,让她买点学习用品;远在上海的爱心人士杨远因临时有事不能参加活动,委托秘书处为资助的两个孩子分别购买了精美的书包和学习文具大礼盒;原副会长陈锡林也为资助的学生精心挑选了两套系列书刊;建行杨家坪支行行长、爱心人士简丽曾帮忙代看过几个家境贫困的小孩,这次也委托到场的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分别送去了一套衣服,勉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爱心会员付柏友为高燕二小学前班幼儿们送上两个塑料马教学玩具,兑现他几年前的承诺。

  5月15日,志愿者们在城口庙坝中学,举行了由庙坝中学、双河小学、高燕二小和庙坝一小等四所中小学54名学生参加的主题班会。5月16日,在城口职教中心,举办了由职教中心、城口中学、西师城口附中和龙田小学101名学生参加的浙商助学励志班主题班会。班会的主题都是“在党的灿烂阳光下成长”。

 

 

  “从2013年的秋天第一次到城口扶贫考察至今,商会和爱心团队能够全程参与城口的脱贫攻坚,能够亲眼见证城口的历史巨变,能够陪伴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感到欣慰和骄傲!” 九龙坡区浙江商会会长叶会强表示,2021年商会将持续资助城口贫困中小学生168人,助学金共计22.9万元。至此,浙江商会连续八年时间累计向城口县捐资助学249.6万元,加上会员企业和个人捐助的生活和学习用品等已达300万元以上。捐助贫困中小学生达到1830人次。

  经过8年的脱贫攻坚战,革命老区城口已经实现脱贫摘帽,旧貌换新颜。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浙江商会决定将今年赴城口春风爱心行动的主题由过去的“扶贫攻坚献大爱,捐资助学勇担当”转换为“致力巩固扶贫成果,齐心助推乡村振兴”。

  叶会强表示,商会将再用两年时间,完成商会对城口10年捐资助学的庄严承诺,并发动和带领广大会员企业齐心协力,在助推城口县乡村振兴的光辉事业中贡献九龙浙商的一份力量!

  点滴爱心,照亮求学之路;浓浓真情,燃起希望之光。主题班会上,各受助学校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要努力学习,励志成才,传承爱心,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力量。 各学校的孩子们以说唱演唱、诗朗诵、舞蹈、手语表演等形式,抒发他们对爱心志愿者们感激之情。会上,浙江商会分别向8所学校转交了2021年助学金捐赠牌。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