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博物馆 僚人文化博物馆开馆
2021年05月19日 14:48 来源:重庆日报

  5月17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綦江分馆、綦江博物馆僚人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这是我区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中取得的一项可喜成果。区政协主席母明江,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程武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川,区政府副区长刘芳敏以及中国僚学研究中心的专家们到场参加活动。

  僚人文化博物馆位于我区古剑山景区北门,是国内唯一以僚人文化为主题展览的专题博物馆,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馆内常设《僚人迷踪——綦江博物馆僚人文化专题展》 ,共分溯源、探秘、寻踪三个单元,分别从僚人起源、僚人文化探秘、僚人去哪儿了三个方面介绍僚人的研究成果,展出藏品100余件。辅以机器人、僚人纹身投影等供观众互动体验。

  “我们旨在通过一件件展品,拼凑出一段段历史信息,勾勒出他们由古至今迁徙的足迹,探寻僚人与綦江,与过去,与今天,与未来的深远联系。”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僚人迁徙演变的历史研究,对于加快大西南走向海洋,助力西部大开发,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