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唱好“双城记”:重庆市资阳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渝举行
2021年05月18日 21: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8日电(王婷婷 黄维正)18日,重庆市资阳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仪式在渝举行。会上经过投票选举,重庆市正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资阳公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昌忠当选重庆市资阳商会第二届会长,重庆浩恩健康体检中心医院院长程大光当选监事会主席。

图为刘昌忠当选重庆市资阳商会第二届会长。黄维正 摄
图为刘昌忠当选重庆市资阳商会第二届会长。黄维正 摄

  重庆市资阳商会成立于2016年,现有会员200余家,联系在渝资阳企业近1500余家,设有书画专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资味入渝专业委员会。成立五年来,按照商会“六大职能”,积极发挥联络协调优势,在推动渝资两地区域合作、促进资阳在渝招商引资、服务在渝资商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资味入渝、开展党建试点及脱贫攻坚和农民工工作和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图为刘昌忠领衔作就职宣誓。黄维正 摄
图为刘昌忠领衔作就职宣誓。黄维正 摄

  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徐芝文表示,重庆市资阳商会作为资阳在渝社团组织,通过五年的建设发展,已经成为在渝资阳籍全体工商界人士携手创业的新平台、渝资区域合作的新动力,在渝资商的“新家园”。

图为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徐芝文讲话。黄维正 摄
图为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徐芝文讲话。黄维正 摄

  据介绍,资阳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腹心城市,是四川唯一同时连接成都、重庆“双核城市”。资阳和重庆共享巴山蜀水,经济往来频繁,如今,在开启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大背景下,渝资两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成渝中线高铁、成南达万高铁和成资渝、成安渝高速将两地紧密相连,“西洽会”搭建了区域合作广阔平台,资阳市安岳县与重庆市大足区“大(足)安(岳)石刻产业园”建设,促成两地联合打造石刻艺术等旅游文化精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住院区域互认制度推动医疗卫生深入合作等,使资阳成为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称,重庆市资阳商会成立以来,党建引领作用显著,“四长”机制颇见成效,“党建会建融合发展”取得良好效果,重庆市资阳商会规范、务实的办会理念值得借鉴。

图为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讲话。 黄维正 摄
图为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讲话。 黄维正 摄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重庆市四川商会等单位有关人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