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民营养周启动 专家小妙招“引诱”你主动多吃蔬菜水果
2021年05月17日 16:07 来源:华龙网

  16日,2021年重庆市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暨2021 重庆营养科普大赛决赛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办。

  此次“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发起以来,“全民营养周”旨在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组织营养知识学习、传播营养理念、实践营养生活方式,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科技界的积极奉献。

  市营养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营养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当前,我们面临营养过剩与营养不良的双重挑战。一方面,超重、肥胖、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癌症的发生逐年增高。另一方面,营养不良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我国居民整体健康素质的提高。

  市营养学会专家建议,为保证合理的营养搭配,一个人每天应吃至少五种以上的蔬菜和水果,一餐中餐盘里至少应该一半是蔬菜。因此,专家总结了一些小技巧来保证蔬菜和水果的摄入,比如:五彩缤纷的果蔬不仅能带来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还能通过漂亮的色彩、芬芳的香气来愉悦人的心情、增强人的食欲。因此,可将五颜六色的水果、蔬菜放在家里或公司随处可见的地方,以“引诱”大家主动性地去吃,养成多吃蔬菜水果的习惯。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重庆市全民营养周期间,将发挥好营养专业团队、营养专家队伍和广大营养与健康科普自愿者的作用,积极组织和行动起来,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广大的农村和贫苦山区,真正把营养惠民、营养扶贫,营养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推动起来,更加便捷有效地普及营养知识,将营养科普落到实处。(记者 伊永军)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