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区2020年七项重点工作获表扬
2021年05月17日 18: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7日电  近日,铜梁在2020年“大考”中收获了优异的成绩,七项重点工作获得市政府通报表扬。

  营商环境良好

 

 

  通报表扬:铜梁区在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登记财产、获得电力、获得信贷、纳税、执行合同、办理破产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营商环境良好。

  铜梁做法:收集解决融资、用工、降本、订单等“七大难题”,持续精准服务企业;搭建政银企“铁三角”破解企业“融资难”,坚持“外引内留”破解企业“用工难”,拓展产品“营销面”破解企业“订单难”,实施创新驱动破解企业“转型升级难”;能源企业实行“三厅合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改革措施实、效果好

 

 

  通报表扬:铜梁区在落实“信易贷”“信易批”等“信用+”便民惠企政策措施成效显著,政府诚信履约、区域信用环境优良,信用助推“放管服”改革措施实、效果好。

  铜梁做法:开展行政审批流程再造集成创新,精简审批环节、创新审批系统、推行“互联网+综合窗口”服务,审批时限平均压缩70%以上;将商事登记、市场准营、企业投资建设等重点领域的43项事项纳入承诺制信任审批范围;推进企业开办“四零”改革,建立全市首个“企业开办无费区”,帮助企业节省费用85万元。

  乡村治理工作效果明显

 

 

  通报表扬:铜梁区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乡村治理工作中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铜梁做法:铜梁坚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策,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攻方向,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农村和谐稳定作为根本目的,大力实施“五治五力”提升行动,着眼夯实基层打牢基础、全面提升政治引领力,着眼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全面提升自治源动力,着眼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全面提升法治保障力,着眼既富口袋又富脑袋、全面提升德治促进力,着眼为乡村治理赋能、全面提升“智治”支撑力。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效果明显

  通报表扬:铜梁区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措施有力、效果明显。

  铜梁做法:持续开展“把乡村建设成人们喜欢的样子”人居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推进“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按照“一化两改三不见”整治要求,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实现了人居环境整治“处处美”“常态美”“产业美”和“人文美”,获得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荣誉称号。

  城市治理效果显著

 

 

  通报表扬:铜梁区高效推动坡坎崖治理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大力实施城市综合管理“七大工程”,推动城市治理水平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工作力度大,落实生活垃圾分类、“马路办公”措施成效显著,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铜梁做法:深入推进“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工程,创新搭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智慧勤务管理系统,以智能化赋能法治化,率先在全市推出了“云端上”固证办案、“指尖上”便民普法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智能化系统,成功实践出集执法勤务随行、案件一网通办、证据云端固定、罚款电子支付、劝诫普法精准为一体的城市管理法治化智慧办案新模式。

  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明显

 

 

  通报表扬:铜梁区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明显。

  铜梁做法:落实“龙乡人才政策十条”,持续开展“把老乡留在老家”专项行动。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做好援企纾困、落实扶贫政策、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以优质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以“回引外送”帮扶农民工创业就业,全年累计回引18205人返乡创业就业。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通报表扬:积极落实养老服务业支持政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铜梁做法:统筹推进社区居家养老、镇街机构养老、农村互助养老、社会机构养老,全区新建失能半失能集中养护中心1所,28个镇街敬老院实现全覆盖,333个村(社区)养老服务站全面启用,在全市率先实现村(社区)养老服务站全覆盖。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