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手云集 璧山这场“武林大会”引人关注
2021年05月16日 22:56 来源:重庆日报

  5月15日,璧山秀湖公园正南门广场,2021尚战·秀湖论剑活动在此举行。在这场“武林大会”上,除了展示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外,来自国内外的5组10位选手也分为红蓝两方进行技击对抗、擂台格斗,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武术盛宴。



  2021尚战·秀湖论剑活动由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包括武艺、武功、武术三大板块展示和经典武侠影视剧金曲联唱。其中武艺板块以艺术表演的形式呈现武文化,武功板块包括徒手碎石、口屯宝剑等硬气功表演,武术板块包含技击对抗、擂台格斗环节。特别是在压轴的中外擂台超级争霸赛上,来自国内外的5组10位选手也分为红蓝两方一决高下,吸引了上千名市民现场“助阵”。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尚战秀湖论剑活动将连续五年在璧山举办。璧山秀湖公园正南门阁楼也建成了唐城武术武学基地,未来将开展相关论坛、会展、实景演艺、研学旅行、影视拍摄等。璧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璧山广泛开展半程马拉松、全民健身运动会、武术技击对抗赛等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举办本次赛事活动将增强群众对传统武术的了解和热爱,弘扬中华武术、传承中华文化,树立全民健身理念,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璧山城市知名度。(记者 龙丹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