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12个项目集中签约 计划总投资超160亿
2021年05月15日 23: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5日电 5月15日,万盛经开区举行2021年上半年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集中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60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能源化工、新型材料、物流贸易、康养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其中,年产5万吨高档定型耐火材料生产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全国第二大耐火材料生产基地;由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签约投资的万盛经开区•荣盛国际康养度假区项目,投资额达50亿元,以“一品原乡”为核心品牌,打造涵盖康养颐养地产、度假酒店、荣颐院、现代农业产业园、旅游项目等业态的休闲旅游度假综合体;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将万盛打造为安洁科技西南集成制造基地。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12个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93.6亿元,年纳税2.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

  近年来,万盛经开区紧紧围绕以先进材料、锂电、能源化工、电子元器件、生物医药五大优势产业为主、N个特色产业为辅的“5+N”的现代制造业产业体系,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引进,有效推动了万盛工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据悉,下一步,万盛经开区将以本次集中签约为契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紧扣“一城三区一极”目标定位,启动新经济工业园区、重庆(万盛)内陆无水港建设,为产业发展搭建承载平台。同时以高水平优化全域空间布局、高强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品质打造山水活力名城、高层次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的“五高工作原则”和交通设施提档、工业经济提质、体旅融合提效、城市品质提升、对外合作提速的“五提工作任务”,滚动实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三个十大工程,来因应承接、拥抱利用这一重大发展机遇。

  十四五期间,将培育并形成煤电化工、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现代农产品加工等500亿万盛工业格局。同时强化企业服务保障,落实专班专员,全程提供“保姆式”“顾问式”服务,推进新签约项目早动工,早建成,早投产。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减负增效,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打造竞争新优势,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