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筑牢高层“防火墙” 今年内重庆所有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将全部完成拆改
2021年05月14日 15:15 来源:华龙网

  为提升重庆高层建筑火灾防控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今年重庆开展了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行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行动共排查发现存在可燃雨棚消防安全隐患点的高层建筑1.8万栋、共46.8万户,将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重庆所有高层建筑可燃雨棚拆改全部完成。

  据了解,当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上放置的杂物会加剧火势蔓延扩大,完全封闭的防护网会影响人员逃生和消防救援。今年,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市开展了全市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行动。

  今天上午,在綦江区红星紫郡小区居民龚小平家中,施工人员正在为他家阳台的防护网安装逃生窗,该安全逃生窗是在普通防盗网的基础上安装一个可手动打开的紧急逃生出口,发生火灾时用户可以从房间内打开窗逃生。

  “按照统一要求,每户业主家中除大门外,至少要有两个逃生窗口,确保险情发生时的救援和逃生。”綦江区住房城乡建委物业管理所所长王孝银介绍,目前綦江区可燃雨棚拆除已全部拆改完毕、外墙防护网整改21480户,整改率96%,力争6月初全部整改到位。

  而这仅仅是重庆推进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的一个缩影。按照相关要求,6月底前,重庆各区县引导业主完成自行拆改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等消防安全隐患点;9月底前,对拒不整改的,将组织综合执法,进行“定点拆除”;12月底前,全市所有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全部完成拆改。(董进 实习生 吴礼霜)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