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党史知识进课堂
2021年05月14日 11: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3日电(李勤)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课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12日,璧山区党史学习教育生长课堂现场会在璧山中学东林校区举行,全区18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共同感受党史课堂的丰富形式和红色知识的力量。

 

 

  生长课堂现场会上,璧山中学教师分别以《忆峥嵘岁月,诵革命经典》《永远跟党走》《钢铁长城》为题进行授课,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璧山中学学子以故事与舞蹈相结合的方式,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一个爆破兵的使命》《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江竹筠》的故事,生动形象的展现了朝鲜战场上黄家富为党为国捐躯的英勇壮烈和江姐在狱中宁死不屈的革命事迹。

 

 

  另外,璧山中学教师进行了党史知识进课堂的微讲堂,通过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挖掘党史丰富内涵,让红色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培养一批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璧山中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上,学生们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红色美术作品,更是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

  璧山区教育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教育与常规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因势利导,润物无声。璧山区进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志成告诉记者:“璧山区教育系统将坚持把党在百年征程中形成的思想理论体系转化为教师的教学体系和育人体系,内化为学生的知识体系和价值体系,开创璧山教育新局面。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