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筑牢思想根基,新任村支书接受“三个一”廉政洗礼
2021年05月13日 14: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3日电(赵武强 文静)5月12日,在重庆铜梁区廉政教育基地,旧县街道20多名村干部正在接受廉政教育。

  旧县街道地处铜梁北大门,有17个村3个社区,是铜梁工业、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重镇。

  近来,随着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的结束,新当选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为了全面提升新任村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廉政意识,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开展了“三个一”廉政教育活动,让新任干部受到深刻的廉政洗礼,从而筑牢思想防线。

  “村级党组织换届后,一批年轻干部走上了村和社区主要负责人的新岗位。街道开展的‘三个一’活动,包括组织新任村干部参观一次廉政基地,赠送一个廉洁大礼包,开展一次廉政谈话。通过‘三个一’活动的开展,让村干部在会干事,能干事的基础上,坚决不出事,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当好廉洁自律的带头人。”街道纪工委书记赵宏峰说。

  廉洁礼包里,《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职责若干规定》等文件,便于干部随时学习。礼包里面还放有一面镜子,供村干部正衣冠,树形象。

  “街道开展廉政教育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我作为新当选的村支书,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言一行要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和模范执行党的纪律,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廉洁履职。”金钟村年轻的村支书周建娟说。

  在廉政教育基地,村支书们跟随讲解员的指引和讲解,透过展览的大量图片和视频资料,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党纪法规、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学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党风廉政建设智慧,感悟廉政品格 。

  活动结束后,村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工作中不负党组织重托,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前,农村基层干部肩负着乡村全面振兴和发展农村经济的重任。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廉政教育贯穿其中,目的是通过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学习,筑牢干部的思想防线,让农村基层干部在努力干事创业开新局的同时,廉洁自律,模范当好廉政建设的带头人。”赵宏峰说。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