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学党史办实事,医院行政后勤人员与住院病人“结对子”
2021年05月09日 17: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李慧敏) “现在又到了理疗时间了,我带您去康复中心找医生。这几次理疗做下来效果很不错,加油!”5月6日上午,铜梁区人民医院行政后勤人员陈秋忙完本职工作后,乘电梯来到住院部21楼,一边帮助一位因中风而入院的患者坐上轮椅,一边和他聊着天——她是该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住院病人一对一“结对子”的干部职工之一。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服务水平和质量,增强医患沟通的效果,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学习教育,铜梁区人民医院党委在院内开展“天使壹陪伴·阳光壹守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医院所有在岗职工为志愿服务主体,医院天使志愿者服务队招募的社会志愿者为辅助,每位职工一对一定点对接具体床位,开展诸如沟通交流、陪同检查、咨询、费用查询、陪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和一般的护士、护工相比,一对一的志愿服务更强调陪伴与关怀。”康复医学科护士长姜家雨说,尤其是一些缺少家人陪同、或者未聘请护工的患者,住院期间生活上存在很多不便的地方,而护士本身因为工作量已经很大肯定无法面面俱到,这时候志愿者适时的关心和帮助,对患者来说是“雪中送炭”,在心理上也是极大的安慰。

  “你在住院期间如果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通过这张服务联系卡来联系我,我们会尽量协调工作,及时来帮你们解决。”与总务科工作人员曾志“结对子”的是康复理疗科的病人陈廷明。“我们从行政后勤走向一线,能够更加深入触及到病患的需求,也了解到我们的服务还有哪些可以提升的方面,这有助于提升我们医院的诊疗水平和服务水平。”

  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也让患者感到很暖心。陈廷明坦言,自己两个子女一个在外地上班一个还在读高中,都没办法照顾自己。虽然请了护工来帮忙,但是也不可能一天24小时守在病床旁。“现在有医院的志愿者来帮忙照顾,帮着扶我上下床、推我出去散散心,甚至帮我剪指甲,让人很感动。”陈廷明说。

  “党员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动与住院患者结对子,开展一对一志愿服务,让患者切实感受到医院的人性化关怀和服务,增进医患信任和理解,提高了就医满意度,不断巩固和扩展党史学习成果。”铜梁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浩说。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