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45个在建项目不停工、加速建设
2021年05月03日 10:38 来源:华龙网
两江协同创新区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通讯员 江于同 摄
两江协同创新区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通讯员 江于同 摄

  忙碌的工人身影、轰鸣的机器声、来回穿梭的工程车……“五一”假期,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17家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人员不放假,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共61个,其中完工项目16个,剩余45个在建项目全部不停工。”两江协同创新区建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的建设工地上,汽车吊、塔吊林立,700余名现场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衣,有序分布各处施工。

  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形象完工。“五一”期间,地块一车库主体结构将完成至80%,两栋钢结构主体开始施工;地块二主体钢结构将全部封顶;地块三车库主体将全部完成,三栋钢结构将主体封顶。

工人正在施工。通讯员 江于同 摄
工人正在施工。通讯员 江于同 摄

  目前,北理工科创中心已与长安汽车、中国汽研、红宇精工等多家单位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正推进汽车雷达、三峡库区边坡灾害监测等10余项科技成果的转化。而且还成功引入本校的柔性防爆技术,设备引进、厂房建设已提上日程。

  长春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科研实验平台的联合产业孵化基地也在抓紧施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整体工程进度,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400余名工人放弃休息,三班倒日夜不停施工。

  除此之外,盛月大道、御临大道、东环铁路龙盛站站前广场、明月大道施工现场,塔吊旋转、车辆穿梭,工人们干劲不减,加紧施工。(通讯员 赵鹏)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