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推出“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之党史故事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01日 22: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日电(记者 刘贤)渝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之党史故事系列活动1日在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开讲。

       渝中区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城市品牌活动“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结合在一起,“名嘴”通过露天评书,生动地讲述一个个党史故事。

       1日带来的党史故事分别是《半条被子》《人民在上》《陈毅求贤》。尽管天气炎热,当天还是有不少听众早早在活动现场等着听故事。演到精彩处,台下爆发叫好声和掌声。

        据了解,“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自2020年12月起,每周六下午15时至16时在通远门城墙开讲,目前已经举办了23场。活动以评书、故事为主打品牌,融入或穿插金钱板、荷叶、清音、扬琴等戏曲、曲艺形式,打造形成一个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活动是渝中区利用辖区宝贵的历史人文资源,依托签约的专业团队,打造的品牌文化活动,既是落实全区“打造人文街道”的生动载体,也是充分利用好老城墙宝贵资源、传承城市记忆的有效平台。

        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刘晓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已获得不 少忠实粉丝,经常座无虚席,还有从李家沱等较远地方赶来的听众。这次利用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党史,激发爱党爱国之情。

        “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之党史故事系列活动将持续推出,每周六15时在通远门城墙公园对公众开放;接下来将推出《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英雄母亲邓玉芬》等党史故事。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