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吃火锅看火龙 一场非遗带来的双重盛宴
2021年05月01日 18: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日电 “火龙看起来好壮观,好好看,心里高兴得很,很激动,再配上重庆特色的火锅,这个五一过得太愉快了。”昨晚,在铜梁奇彩梦园景区内,五一节期间举办的原乡文化旅游周分会场设在这里,天南海北的游客聚在一起,一边吃着麻辣鲜香的火锅,一边观看铁水流星飞舞的火龙。这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假期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体验。

  在铜梁区奇彩梦园景区龙舞广场,随着夜幕降临,吃火锅、看火龙非遗体验才刚刚开始。20名赤膊上阵的舞龙人,舞动着手中的火把、翻滚着火流星,刺激火爆的场面,瞬间就点燃了现场激情。随着1500度的铁水抛向天空,打出的火花四溅,形成人在火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壮观画面,游客们纷纷惊艳叫绝,看得是意犹未尽。

  游客张凯表示:“从来没有亲身体验过,第一次现场在看,感觉就很壮观,非常棒。”  
“火龙确实以前没看过,今天是一种心灵上的震撼,确实很壮观,值得很,值了。”从九龙坡过来的游客邓永远,兴奋的说。
       与往年单纯欣赏火龙不同,今年铜梁区将重庆本土特色火锅融入进来,游客们可以围坐在露天草坪上,吃着火锅看非遗,这种新奇体验,大家还是第一次体验到。
      来自广东的游客唐丽,边烫火锅,边和记者聊天:“有美食,还可以看火龙,就锦上添花,这个五一节特别开心。”
       “一句话就快乐开心,火龙是铜梁这边的特色,另外一个吃火锅也是重庆铜梁这边的特色,两个加起来比较完美。”游客吴友海夹着一块毛肚,高兴的说。
       据了解,铜梁区吃火锅、看火龙非遗体验活动将涵盖整个五一假期,是铜梁区原乡文化旅游周的重头戏,当地也将把这项活动,打造成铜梁旅游的一张名片有序开展。
       铜梁区钦鼎餐饮公司主管邓春霞介绍说:五一节前面三天,呈现订不到座位的趋势,叫做一座难求,超出我们的预料,原来我们还在想,可能大家都喜欢看火龙,没想到坐着吃火锅,然后来看火龙,也许感觉会更好,它体验这种大自然的环境。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从4月30日至5月5日,每晚7点半,在我们龙舞广场都可以,边吃火锅边看火龙,我们的特色,就是大蠕龙和火龙表演,它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边吃火锅边看舞龙,让四面八方的游客感受到,我们铜梁原乡文化的独特韵味。”铜梁区奇彩梦园景区管理人员杨琴表示。( 汪洋 濮加红 文/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