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成中国首批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试点城市
2021年04月29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4月23日电 (韩璐 王雪宇)23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物流委员会宣布正式确定重庆为中国首批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试点城市。今年,中国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项目将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率先投入运行。

  “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工程是实现‘物流一张单’的重要载体,主要业务包含运单电子化、货站信息系统和运费清结算系统,业务覆盖所有航空货运代理企业、机场货站和航空公司。”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物流委员会总干事罗军告诉中新社记者,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项目投用后,可提高中国航空公司货邮装载率、机场货邮吞吐量和货运代理业务量,也将降低航空物流交易各方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当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物流委员会与重庆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华夏典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重庆推进中国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试点运行。

  “今天的签约,不仅意味着重庆机场和华夏航空将成为全国第一家参与航空货运中性电子运单项目试点的机场和航空公司,也预示着该项目将在我国西南地区率先投入运行。”罗军说。

  当日,重庆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还发布了“渝翼行”“渝翼情”“渝翼通”三大航空物流产品。据了解,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全面打造标准化的货运服务大厅、提供“舱到舱”货运中转服务。(完)

——刊发于泰国【中华日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