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西部美谷”,铜梁万洋众创城将撬动总投资110亿元
2021年04月27日 21: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7日电(李慧敏)4月27日,位于铜梁高新区万洋众创城招商中心正式投用,并迎来各方意向性签约客户。记者从铜梁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万洋众创城总规划用地3000亩,分别规划用于建设2000亩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和1000亩美妆智谷产业园区,这座美妆产业的“孵化器”最终将撬动总投资110亿元。

  去年11月底,“西部美谷”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和开工。“西部美谷”规划用地面积8000亩,紧扣高端美容化妆品体系,建设高端美容化妆品产业集聚地,大力发展天然中药萃取化妆品产业,涵盖研发、生产、包装、销售及品牌策划、检验检测、展示体验、新品推广、网络传播等产业链环节,建设中国西部最大的集研发、生产、检验检测、销售为一体的美妆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将补齐中国西部美妆产业发展短板,推动铜梁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重庆(铜梁)万洋众创城项目总投资110亿元,总用地3000亩,分别开发2000亩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和1000亩美妆智谷产业园区,将打造集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要素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绿色智能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可为中小企业提供生活配套、智能管理、融资等全方位服务,企业可以做到“拎包入驻”,有效降低成本。

  为加快打造西部美谷,铜梁区高新区为入驻企业在招商引资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据铜梁万洋众创城总经理王兴波介绍,未来将根据“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万洋模式,围绕产业链招商,除大力引进长三角、珠三角有代表性的美妆龙头企业外,还将形成通用设备制造、仪器仪表、机械制造和高新科技类产业及配套物流,使上下游产业高度集聚。项目预计3-5年建成达产后,届时可引进近2000家中小企业入园集聚发展,提供6-8万人劳动力就业,有望实现年产值超150亿元。目前除集招商与展示于一体的招商中心正式开放外,6幢首开样板工程已整体开工,预计年底前主体结顶,明年底实现首批企业入驻,并快速形成产业规模。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