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小面年产值达400亿元
2021年04月25日 09:0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人天天都在吃的小面,在推动经济发展方面究竟有多大“能量”?4月22日,重庆小面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传出消息:重庆小面产业年产值已达400亿元。未来,重庆将推动小面行业抱团发展,力争3-5年内把小面产业年产值做到1000亿元。

  作为重庆的地方小吃,重庆小面因为麻辣鲜香,近十年来火遍大江南北。在2017年举行的第27届中国厨师节上,重庆拿到了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的“中国小面之都”金字招牌。

  据重庆市小面协会粗略统计,目前全市约有8.4万家小面店,平均每天卖出约1260万碗面。

  然而,走红的背后,重庆小面产业的发展却受到多种因素制约,如标准化、工业化产品量少,线上销售差等。

  鉴于此,重庆市小面协会将联合行业各方,共同提升重庆小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做大重庆小面产业规模。

  当天的研讨会上,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的代表及业内专家等40余名嘉宾,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重庆小面产业建言献策。(记者 黄光红)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