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40家欧盟企业到重庆觅商机 看好多个领域
2021年04月23日 14: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社重庆4月21日电 (记者 刘贤)2021重庆·中国欧盟商会经贸恳谈会21日在重庆举行,吸引中国欧盟商会近40家会员企业参加。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在会上表示,重庆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门户枢纽,并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他欢迎欧盟企业家们来渝投资兴业,参与重庆各项建设,共享重庆发展机遇。

  与会企业表达了对重庆多个领域的投资合作兴趣。

  BP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化石能源供应商之一,正向以供应低碳电力能源、拓展终端用能服务的综合能源供应商转型。BP(中国)政府及政策事务总经理钟琦表示,希望在“一体化的低碳能源解决方案”领域与重庆合作,更多了解重庆类似智慧能源低碳示范区的项目,以及公共快速充电站建设方面的规划。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总经理钟志东一直关注重庆,希望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与重庆合作。

  欧盟是重庆前三大贸易合作伙伴之一。2020年,重庆与欧盟进出口总额1037.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截至2021年2月,重庆新设立欧盟国家外商投资企业350家;重庆共33家境内主体对欧盟31家企业开展非金融类投资。(完)

——刊发于【菲律宾商报】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