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足:环湖公路顺利收官 织就百姓出行“幸福网”
2021年04月15日 15:38 来源:华龙网
修建完毕的环湖公路。通讯员 蒋文友 摄
修建完毕的环湖公路。通讯员 蒋文友 摄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大足区石马镇的环湖公路顺利收官,补齐了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优化了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提升了农村公路质量,辖区内一条条“乡村振兴路”四通八达,织就了一张张棠城百姓美好生活的“幸福网”。环湖公路是当地群众对S106路石桥砖厂至石马镇七里村跃进水库边的柠檬基地公路的简称,也是“十三五”期间大足区农村公路+交通助推当地旅游公路路面拓宽道路工程之一。以前路面窄、会车难、道路两边坑坑洼洼,这是村民们记忆里的环湖公路。

  2020年,大足交通局专门请市公路局专家多次前往勘察论证设计,积极协助石马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就公路路线优化、公路施工方案优化及标志标牌设置、排水沟建设、安全防护栏安装等附属工程做到技术及时跟进指导。

  而今,经路面加宽后,全长4公里的环湖路连接该镇的七里、太平、石门三个村,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路网不仅为跃进水库周边旅游发展和促进当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更成为了当地的“农业振兴路”,大家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获得感更强了、幸福感也更浓了。(通讯员 蒋文友)

【编辑:王婷婷】